前言:
1.有位每天都翹課的轉學生(報告和我同組),他問我為什麼都不翹課.問我花家裡的錢就好啦~幹嘛自己賺.還說.如果我缺錢他可以介紹我去賣藥,很好賺什麼的!!
2.有位同學他說他每天都在玩.但父母語重心長的和他說.如果你知道賺錢很辛苦.你就會好好讀書了.但他卻覺得父母太吵.本來就應該賺錢給他花用.
因為他不想去工作也不想每天都只在讀書,所以選擇當學生,但每天都在玩.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他們這樣的人.
讀書不是最重要的.這是我的心聲
但我真的覺得如果你父母的錢被糟蹋了.那麼他們是應該的嗎?!



我想我真的沒有資格和某些人說"要好好讀書"這句話.
因為我已經浪費家中好多錢好久了.
補習,私立高中和私立大學.
雖然家中的因素讓朋友覺得我應該多花點家裡的錢
別讓自己的夢想餓肚子
但是我發現靠自己掙來的.
會使我看見更多變化的城市光彩.

我通常漠視那得來不易的幸福,卻輕易的放手.
想著沒經歷過跌倒又如何自己站起呢?

對於我要的東西,真的很固執到一個不行.
決定了.就做了.常常會讓別人覺得我腦袋是空的.
人生就一次.成敗在自己.平凡精彩也在自己.
所以....我選擇放手一搏

現在得來不易的學費
反而讓我更珍惜學校生活
真的有很多麻木的大學生
浩浩蕩蕩的集體放縱的生活
盲目的跟隨著時尚的腳步
過著漫無目的的日子
只想著吃.喝.玩.樂.
以為父母的錢好像喝水一樣的賺
你站在流行的尖端卻忘記背後家人的努力
消費你自己.揮霍著時間
等著畢業的到來.
隨著浪潮走向研究所或是工作職場

你留下你的願望,遺失你的夢想.
塵封在學校的圖書館小角落.
等著你翻閱.

父母是否應該餵養子女,當他們就學.
但是在升學率高的台灣,父母養的是有思想的小孩亦是科技時代下的產物

還是讓小孩自己賺錢了解工作辛苦後再就讀?

為什麼好多人在工作後才恍然大悟覺得讀書是幸福的.
而正在就學中你我們總是不滿足.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那麼...我想我迷路了.
請問你知道出口在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