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聽不膩林宥嘉的新專輯。
一天都要放個幾回,然後再繼續聽。

而前幾天早上,一通沒有名字卻可以由心底反應的電話出現了,
我到晚上才決定回個電話,想問有什麼事情。

怎麼說呢?說了就想起了。

一接起來是最熟悉不過的聲音,態度很冷漠,我知道這聲音代表什麼。
匆匆掛掉之後沒多久,同樣號碼,這次卻換了個女聲。

她:請問是莊小姐嗎?
我:嗯,怎麼了嗎?(除了SALES,我真的不喜歡這樣被稱呼。)
她:我是某某的女朋友,請問妳那麼晚打來有什麼事嗎?

那時我手機不知道出了什麼白目系統錯誤,竟然對方聽不到我說話,
我喂了老半天,一直聽見他女友充滿情緒化的口吻說:喂,妳聽得到嗎?
喂?喂?妳這樣不說話很沒禮貌唷。

我:喂?喂?我聽的到了,我沒事啊,是對方早上打給我,我沒接到,才想說回撥問看看什麼事。
她:喔,沒有。他打錯了。沒事了,晚安。

中間一直斷斷續續的通話,讓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先打了電話給初戀男友然後不敢說話的人。
"我 真 的 超 不 爽!"

我忘了有沒有講清楚,對方到底有沒有聽清楚,掛完後,馬上打給老闆,因為我真的很不爽。
老闆和我說話說到一半,插撥,該死的電話號碼。

她;請問是莊小姐嗎?(我保證,如果未來還有下次,我一定,絕對,會罵髒話回去。[原因,最後補充。])
      我想問妳之前有打給他嗎?

我;之前?是多久之前?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耶!
她;還是妳電話結尾的三個數字是XXX。
我;就是妳現在看到的這個啊,怎麼了嗎?
她;喔,沒有啦,只是想確定一下,剛好和我姊姊的電話尾數一樣。
我;所以?
她:所以,我誤會了,想說為甚麼妳打給她。
我;我沒有打給他啊。
她;喔,嗯~抱歉,我就是一年前很幼稚的跟妳吵架的那個女生。
我;所以妳意思是說,早上打電話給我的是妳,不是他嗎?那妳打給我是要說?
她;就是很抱歉,不好意思誤會妳了,我以為妳為甚麼會打給他。
我;我沒有。
她;好啦,我沒事了,抱歉,那就這樣了,抱歉,掰掰。

-----------掛  電  話  了 。----------接下來是充滿情緒的故事。-------

我真的掛完一直罵髒話,我覺得我超倒楣的。

沒多久,我傳了訊息到那支電話號碼,
但是是寫給她的,

給某某某的女友:請多信任妳愛的人,妳也會比教快樂和坦然,還有幸福。
然後,我不太喜歡一直被人這樣質問,那很不好受。

她:抱歉,是我自己造成的,抱歉造成妳的困擾。

我以為這會是最後一封訊息,所以我就繼續完成手邊的事情。

隔天下午她又用那號碼傳了訊息給我,看完後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她:沒有一直質問,只是不喜歡你們聯絡,畢竟前女友身份敏感,希望您能體諒。
我們過得很好,他說跟我在一起很開心,但我有個點是不喜歡跟前人聯絡,
昨天我按錯,還錯怪他!抱歉抱歉~等等刪妳電話,這樣才不會再按到,也祝您一切順心。
感恩。


這訊息看完後,我不知道訊息背後到底是要傳達什麼樣的情緒,
但我很不開心。
我覺得是不是我真的有問題,
為甚麼一直被懷疑。
還是她男友有問題,但為甚麼我會被牽扯進去?
總之,我感想有兩個,除了衰爆了,就是想去罵那他們兩個。
身邊朋友要我別衝動,冷處理。
但我真的覺得好煩了!

---------------------------------------------

好的,讓我來補充到底一年多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時我和老闆在車上,我記得是剛結束完一個表演又要去另一個表演,
一通未知的電話打了過來。後來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我初戀男友要我開導他現任女友一個多小時,
他當時說得原因是:因為妳也是雙魚座,而且以前也很不懂事、很幼稚,幫我個忙開導她。
我原先很排斥,後來他一直說她就是我以前的翻版,要我幫他這個大忙,他會很感激我,以後也不會煩我了。

那女聲,聽起來充滿不安全感、對自己的男友不信任。
對我更是充滿敵意。

我壓根沒說過"再見王子"是寫給初戀男友的。
就算歌詞寫到"初戀"兩字。
我說了無數次那首歌是寫給心中的小王子。
因為一出生他就在我們的心裡,直到出了社會,
開始漸漸的要有所成長、割捨和改變。

她說,她和我一樣是雙魚座,沒有安全感,
覺得自己的男友就是有一窩蜂的女生搶著要。
然後,就算我那初戀男友和我分手後總共在我和她之間又交了一個女友,
她還是最CARE我的存在。

我的存在?
我的存在又不是為了他。

我們已經超久沒有聯絡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我不知道對於她,我到底有什麼好讓人害怕的。
當初我們分手其中有個原因就是因為他覺得我不夠好啊。

我真的花了一個小時來說服她,
包括心裡建設,我直接的告訴她,我絕對不會再喜歡他。
也請她務必放心,更希望她可以相信自己的男友。
還舉了很多我高中和初戀男友在一起很多幼稚的行為,
那些行為都會破壞一段感情關係的那種,也請她不要和我一樣。
而且,她也告訴我他們應該會結婚。
我聽到時,充滿祝福,還說看到對方很幸福我真心的感到開心,
如果他們真的要找我去吃喜酒,我也一定會包最大包的。
然後,她說他們都不會吵架,唯一吵的最兇的理由竟然是我!!!!!

哇靠,我都不知道以前我男友嫌我嫌的要死,
他現任女友卻把我當箭靶。
我莊鵑瑛何德何能啊!!!!!

反正我忘了到底說了什麼,
只記得她要我們不要再聯絡。

很遺憾的是妳真的無法抹去我們曾經在一起的過去,
但妳已經是他現在最愛的,也可能會邁向婚姻,
連續一年一通的來電質疑、把我的電話刪除、要求不聯絡、
就算把我和他過去五年的所有照片、書信、禮物都銷毀也無法改變我們真的在一起的記憶啊。
啊我們就曾經真的在一起五年啊,

就算我未來結婚了,和我老公聊他過去的情史,
我也無法抱怨他以前青春期的戀愛不是給了我,或是一出生就要等我啊。
爭吵這個多無趣!

我不知道他們私下的相處,
如果真的感情很好,到底過去的人、回憶,有什麼好過不去的?
他再想,也只不過是17~22歲的我們。
更何況我是他的 前前女友

何必花力氣來傷害自己現在的愛情?
多不值。

-------------------------------

故事說到這裡,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若未來遇到愛情到底會不會和過去相比有所成長,
但我真的認為沒了信任,是很難維持一段關係的。
更何況談到婚姻。

充滿不信任的愛情好不快樂,用戀愛把雙方的世界綁死好辛苦。
我以前也談過這樣的戀愛,把自己的男友當成全世界女生都要搶的搶手貨。
分手後還被男方說:只有我會愛妳,其他人都只是要和妳上床。
這種荒謬話竟然影響我好久,一直覺得初戀說得都是對的,我就是沒人要沒人愛,
他們喜歡我是因為不認識我、不了解我。
分手時,鑽牛角尖到不吃飯、心碎到一直哭一直吐,一下掉了7kg。
我現在想想,那時到底是難過分手,還是擔心對方一語成讖。

嘿,女孩,這世界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好多好多東西。
不是不談戀愛,只是,我們需要健康的戀愛。

任何好壞關係都是彼此成長的養分。
你們相愛,應該會知道。

每個相遇和過程都是一段緣份,該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是我的,強求不來。

祝我們都擁有健康的關係,我說的不只是愛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