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 

那一晚,錄音到一段落時,我們必須去開個會。
結束後,又必須趕到錄音室。

經過台北車站的地下街,
一個除了吃飯、逛街以外,沒人願意多一秒停留。

不知道那些人最終的方向在哪?
我筆直且快速的前往停車場,
只記得隔壁走到有個人,賣著一菜籃車的娃娃,
我一邊走,一邊看著她,直到她快從我視線消失的時候,
我做了一個很情緒的決定。

我回頭去找她,不是因為娃娃吸引了我,
而是她的右眼包了起來。
一近看娃娃時,我才發現她的臉部都被燙傷。
我問了娃娃的價錢,而後買了兩隻。

經過我身邊的一對女孩,
其中一位看到了小猴子,覺得可愛,問了價錢後,覺得偏高。
大聲的說:好貴唷!
作勢要離開,而我也付了錢,當下說了很大聲又很溫暖的謝謝。
希望對那女孩而言,那不只是一隻猴子。

因為對我而言,這兩隻長頸鹿不只是兩隻長頸鹿,
而是一股力量和溫暖。

你知道嗎?
我們真的都很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活在世界上。

而這股力量和溫暖,我將在10/19的台南活動送出,
希望收到的人,不只是覺得拿到娃娃,而是延伸自己的觸角,到社會角落。

我們,不就是這樣互相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