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2)  

那些痛苦已經昇華成一首首第三張專輯的歌曲,排好了歌序,現在正在聽母帶,有種感動到要哭了的感覺。
老闆在11號成大表演之前還和我吵了很大一架,無法克制的怒氣指著我說:第三張專輯結束後,我會讓你失業。

13號晚上我還很認真的在PTT的Part-time版找工作,突然發現自己沒學歷也沒工作經驗。
如果真的失業,這張就是我參與棉花糖的最後一張專輯,
而我27歲即將28歲才要正式跳到不同職場,心裡感到害怕但也對自己口無遮攔的白目無可奈何。


但是,正在聽第三張專輯的我,心中的感動很難讓你們感同身受,
我的感動、我的快樂、我的難過、我的醜陋、我的付出、我的痛苦、我的承受、我的生命。

這是一張從聽覺到視覺到行銷都一手包辦的專輯。

我不確定喜歡這張專輯的人會有多少,前兩張專輯,我們只包辦了音樂的所有部分,
雖然每一張EP也都是如此包辦,但要從無到有地完成一張專輯,這難度卻提高好幾百倍。

最難的是這張專輯終於誕生了,
這是我們最多爭執的一個過程、從開始到快到完成都不太順利,從討論到吵架,從吵架到差點拆夥,再完成專輯。

我不確定會不會因為改變風格、增加自己的創作、等等你們沒看見的因素讓你們喜歡或不喜歡這張專輯,
我最確定的是每一首歌都是我們的經歷和用身體、時間、情感交織成走過的路程。

關於成本、品質、銷售數字、販賣、交際、價錢、公關,
這些非音樂事務,我們仍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寫下這篇文章只是希望自己能為這件事做個記錄,
所有的創作,都是經歷了很多時間的淬煉,經歷無數個喜怒哀樂,
當妳/你買下,到妳/你手上,希望它不只是一片CD、一張專輯。

請妳/你相信,
妳/你買的是我的歲月、我的生命。
還有什麼能比我的作品更認識我?
只有我的音樂、那些多面向的詞曲
,綜合起來,成就了我。

謝謝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們:)

備註:
後來老闆在最後一首混音結束後很開心地說:耶~結束了。
我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
老闆就問我:你為什麼沒那麼開心?
我:我要失業了!
老闆:我也可以不要讓你失業啦!!(開心狀)
我:你這樣要我失業不失業的,很難搞耶。

事實證明,我只是情緒化,我老闆則是名符其實的"小公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