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我的生命只有一次,
但我卻可以為妳/你重述而重生無數次。

身邊的朋友聽我說了五年多的故事(尤其是沈聖哲),他偶爾調侃我,
認為我說到他都聽膩了,哈哈。
可是我卻不斷在生活裡,反覆驗證那些我相信的事情 - 宇宙自有安排。

那天結束第三張專輯-不被瞭解的怪人的簽唱會,
比較熟悉的朋友們一起去吃飯、聊天。
從下午簽名就開始覺得頭昏腦脹又快要吐的我,
不管聖哲怎麼說都不肯去,只想在朋友家好好休息(真的超難搞的我承認)。
等他們吃完回來後,我才剛起來沒多久,然後我們就直接回台北了。

因為身體真的有點熱,一整天活動下來卻還是覺得很脹、頭很暈、很想吐,
而我也只吃了早餐之後再也沒進食,所以回到板橋後,天天決定帶我去掛急診。

亞東的急診一樣很多人,一樣要等待。
掛號的時候,身邊有對男女,女生在哭泣、在發抖,
天天後來說看到女生的手腕有割痕,揣測是情侶,女生割腕。
(在此拜託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們,千萬不要因為愛情而如此傷害自己好嗎!!!!)
拍了X光之後,醫生說我應該還是要打個針,要不然還是會很不舒服,
因為人太多沒位置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旁邊坐著等待。
等待我打針的藥劑,等待護士呼叫我的名字,等待打完針回家。

後來,我左方廣播有系統在說1樓火警,@#@#$!#$%%$^&$%*,(我忘記系統後來是在說什麼了!)
當下我只是覺得"天啊,今天消防演習也太晚了吧!"然後像隻反應慢的恐龍繼續坐著。
大約廣播系統呼叫了三次,左右兩邊有家屬陪同的病患陸續站了起來,
其中一位家屬還說:我剛過來的時候有聞到煙味,可能是真的燒起來了,然後就帶著他的家人要走。
其他人這時也跟著走了。

我也沒有想太多,純粹就是個平凡的好奇又愛湊熱鬧的女子,想說去看一下好了,
結果一出去,就看到護士在大喊:大家請往門口移動,一個一個慢慢來。(我的位置在醫院急診的最裡面)
然後我就開始找天天,
找到天天之後,兩個人都平安,我們就開始幫忙疏散病患。
一個個拉病床出去、幫忙撿起推出病床時散落的物品、幫忙移開卡住的消防輸送水的袋子,
剛開始以為只要一小部份的病床移出去就好,
結果醫院煙霧好大,消防車也來了好多台,記者們也好快,
醫院緊急的要病床都往亞東醫院的正門口那邊移動,
移動的路徑因為會有斜坡,而且要比剛剛更迅速(因為全部疏散,消防隊也會比較好解決火勢)
所以我和天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一直幫忙著所有需要幫忙的陌生人,
我們來回交錯好多趟,
我遇到一個人從後面推著她的家人,我從側邊一起推,結果老奶奶說了什麼我聽不懂,
我還回她:妳說什麼?
奶奶又說了一次,後方的家屬就用台語說:我在後面啦!
然後我又用很大聲的台語告訴奶奶,她在後方。

我也遇到推著正在用呼吸器呼吸的阿公,
阿公看著我這個陌生人推著他,而家屬一直和我說謝謝。

我也遇到好多讓我很感動又很難過的畫面,
我遇到怎樣都不願意把生病的老奶奶放在輪椅上寧可自己揹的男人,
也遇到摀住鼻子不肯往前走的媽媽是因為在等待坐在輪椅上的懷孕的女兒,
還有遇到一個朋友推著她的朋友要從急診去大門口的時候,因為那邊有條小小的窟窿,沒注意,
朋友就從輪椅上摔了下來,馬上去幫忙扶她朋友起來。
還有爸爸牽著自己的兒子,很緩慢的行走,我就緊急拿著輪椅給他們。

後來我們發現有義工和志工在幫忙拿棉被給需要的人,(那天真的很冷。)
我和天天互相叫了對方,然後就跑去急診室裡頭找棉被,
裡面人員都差不多疏散了,我們各自像強盜一樣,看到哪裡有棉被就抓棉被,
到處問誰需要棉被,當中因為抓了太多條我根本就是很為難的在硬跑,棉被都要掉了,
有個年輕的藥劑師跑過來時也幫忙拿,(人超好。)
後來搬完棉被後,我們發現有志工、義工在推空輪椅從大門那要到急診室,為了不方便行走的病患可以坐輪椅,
我和天天也幫忙推了好幾趟。

所有的病患都疏散出來後,我和天天在旁邊等待專業人士在處理現場時,天天說她好想哭,
(我忘了原因了,但我記得她說三秒內要哭的話一定可以哭出來),
而我記得我說的是:如果今天沒有掛急診,就不會幫到忙了,宇宙中真的有安排。

我們也等到事情的最後,幾乎病床的人們,A、B兩棟的病患和急診病患都回到醫院裡了,
但我決定不打針,想說拿了藥就回家吧。
我忘了那時是早上四點還五點。
回家時,打了通電話給老爸報平安。

我去過亞東看了那麼多次的病,
有遇過好醫生也有不客氣的醫生,但我真得很想說這次亞東的消防疏散真的做的很棒,
在互相幫忙的那一刻,哪還有什麼信仰、政治、地位、立場之分。
是的,所以我們仍相信世界還有愛的存在。

愛可以衝破很多困難。
然而,我繼續偏執的相信著,宇宙,自有安排。

 

PS:
其實原本沒打算為此打一篇網誌,因為昨晚我們在前往表演的路上,
天天和我很激動的和老闆還有小閻說到火警當天的故事,
結果小閻竟然忽視我們的認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