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再多的平靜也無法平息這樣的不安。
她帶著小時候的夢想,對愛情的想像,來到22歲生日的大關,這天也是她恢復單身的日子。

「22歲了,妳長大了,應該要成熟點了吧。」她像好友的阿姨在電話裡一邊給予祝福一邊提醒著她。
「可是我就是想找到他啊。」
「但找到他又怎麼樣?總有一天妳會知道這世界沒有完美的愛情,而最完美的狀態就是妳願意接受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
「喔」

10歲。牡羊座,
一群班上欠湊的同學硬要把我和他湊在一起,說什麼我們家住很近,每天都一起上學、放學,
美語班還同一間,一定有偷牽小手、偷偷親嘴,還說我們天龍地虎配,非常符合優生學。
我的老天,現在回想起來,我都不知道以前的同學現在都在幹嘛了,那個牡羊座後來也隨著升上國中後,就消失在我的世界裡了。
我把他寫進來,是有次一起從補習班回家,也不記得到底為甚麼那天我們在巷子的轉彎處,他叫我等一下,然後我閉上眼睛的幾秒內,就被親了。
哼,要不是那時剛好快到我生日,我怎麼會閉上眼睛。我以為他要送我禮物啊,誰知道他的膽子也太大。
不,我好像也不能確定他到底膽子大還是不大,因為我睜開眼睛之後,他就消失在我眼前了。
隔天上課,他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繼續和我打哈哈,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而我也不敢提起,現在真想問他當初到底是什麼意思。


12歲。金牛座,
六年級的時候,全班都在流行6K聊天室,當時我什麼都不懂,只是很羨慕打字可以很快的女生。
他們說,進入聊天室,你就可以隨便亂說話,反正也沒人知道你是誰,而且還可以訓練打字速度喔。
某天電腦課,我被帶入聊天室的世界。
我記得自己的名字是[台北.鴨子],一進去黑黑的版面,馬上就一堆人和我說話:「安安,幾歲?住哪?」
一下跳出五、六個這樣的問題,我馬上反應不過來,覺得我進入一個很恐怖的地方。
筱琪說:其實她不想理就沒回,然後就找個想說話的人就好。
我能強烈的感受她真的很老練,哈哈。
她繼續告訴我聊天室會發生的事,其實很簡單,進來就是來聊天的,只要打字快一點就可以了啦。
筱琪還告訴我:「虛擬的世界裡,有很多人都會只想要一夜情,或是約妳出去然後下藥,甚至有些人會變換真實的性別,反正要小心就是了。」

後來我在網路上也真的認識了很多網友,但只有其中一個他能夠讓我願意出門見面。
他,金牛座,20歲,我們在尋夢園聊天室認識,忘了誰先找誰聊天。
我只記得他很特別。我們聊到夢想、工作、存錢、未來夢想中的房子等等的話題。
他對自己遇到的人事物都有想法和看法,他是業餘的翻譯,平時喜歡看書、看電影,不喜歡聚會,很內向、他喜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路上來往的路人。
他不像其他網友,沒聊多久就想看我長怎樣,要我的照片,或是聊了兩、三次就要約我出來。
我很好奇這樣的人到底長什麼樣子,可是他好像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他告訴我要未雨綢繆,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做什麼,不要像個小孩子一樣。
那時我才小六耶!我就是小孩子啊!
不過,我當時還是覺得他好有個性,好成熟,好獨特。

六年級的暑假,也算是給自己升國中前的禮物。
我們就一起前往動物園。
他身高173cm,瘦瘦的,頭髮很像當時金城武的樣子。
穿衣服也很有自己的風格,重點是我從來沒有感受到原來男生可以那麼體貼,好像都知道我口渴或是肚子餓了。
他說我臉圓圓的很可愛,忍不住會想多照顧我一些。

那天之後,我們繼續有在聯絡,只是從網路晉升到電話。
後來,我們在一起。
剛開始一切都好,但我漸漸發現,他好固執,聽不見別人的建議和想法,也不喜歡運動和走出戶外,
一整天都待在家裡,約他出門好像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有天,我們約在電影院,我以為那天氣氛好的話,說不定我就可以把真正的初吻給他了。
結果那天,他卻說他想要的是柏拉圖的愛情。
我不能理解為甚麼我對他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好像我真的就是他的妹妹一樣。
這個狀況不到半年,我們就分手了。
那年我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