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5-4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不再是爸媽胸口抱著的那個小孩。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媽媽不會再牽著我的手陪著我睡覺,或是說著恐嚇我的虎姑婆故事。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爸媽也有自己的煩惱,除了錢以外的煩惱、那些我未來也會遇到的問題。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鄰居之間的辦家家酒遊戲,塑膠的餐具,都成了真實可以煮菜的工具。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曾經到哪都必吃的食物,直到某天,我會漸漸地愛上別種食材。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愛的龍捲條、巷口的海鮮麵、還有其它,都會消失。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錙銖必較的小考、月考成績單,隨著畢業,它也只是備份的紀錄。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就算無法考上心中第一志願的學校,我還是能學到我想要的。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自己以為很蝦啪的衣服,照片回顧,一切都印證我活在自以為是的當下。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的世界不只有從巷口到學校這之間的風景。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寫在畢業紀念冊的友誼長存,隨著日子,它也就藏儲了。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學歷對自己來說並不一定重要,但在親戚交流的耳語間,它會陪你到出社會。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這男生不喜歡我,就只是不喜歡我,沒有過多的原因,如同我為何喜歡他一樣。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不可能一輩子只擁有一場戀愛,我會悲傷,這讓我以為我的生命就到此為止,可現在,我仍在這。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們只是過客,而別人的故事,永遠都聽不完,前提是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不說。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那個我發誓不會去的地方,卻是我最常去的城市。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夢想不會只是掛在嘴邊的理想,原來它是可以被啟動的。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當我開始面臨身邊的婚禮、葬禮,走進無數次的禮堂和病房時,我也在改變了。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歲月不只會拉垮我的體重、拉長我的身高、拉走我過往前進到下個地方。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要適應著我正在扮演的所有角色,不管我要不要、平不平衡。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必須放下枯萎的花、過期的食物、臭掉的感情。
總會有一天,我會知道我的生命不只有如此,我又怎麼理所當然讓自己如此?

總會有一天,我們都將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