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3  
這張照片是我在9月中家裡剛去大賣場買回來分裝放在冰箱的照片。
冰箱高度低於153cm,改天再拍一張我和冰箱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搬到永和之後,原以為可以把租屋附近的美食都吃過一遍,
但後來卻選擇了做菜。

為什麼要選擇做菜?
1.因為要省錢!!!!

很多人都會好奇,兩個人吃,不是外食方便又省錢嗎?
自己煮怎麼會省得了錢?
我和室友的胃口都不大,而外面的餐點除了一般麵攤,飯攤可以點一些小東西吃之外,
其它好像隨便一餐下來花上100左右都是很正常的。

剛開始做菜,上網找資料,
怎樣不浪費食材,不用一直倒廚餘,也不用花上大筆材料費。
於是,我找到一個分裝食材的方法。
由於菜市場就在家裡附近,所以新鮮蔬果我都在菜市場買,
而肉類部分會上大賣場買回來分裝,
既可以縮短煮飯時間,也不用擔心一次會過量和退冰太多又不知該怎麼辦的窘境。

租屋處廚房不大,
但可以容納兩個我自由活動,
通常做菜的時候會在腦子想像菜的樣子和搭配,
在做菜的過程裡,會把所有菜色照著每道應該花費的烹煮時間做個大約的計算,
然後做菜就不會變的慌亂。

2.做菜還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些什麼。
雖然我們無法經過每個食材的各個生產流程,
但在烹煮的過程裡,加了多少調味料,多少東西都是自己看得見的。
當然放心也安心。

3.做菜不留剩菜剩飯。
並不是每次都不會留下剩菜剩飯,
而是要求自己在每次做菜的時候,
抓好自己的份量,不過分吃多,也不要浪費。
如果像是白飯,有時煮上兩杯,我會把當天剩下的白飯,裝好放在冰箱,
隔天做成炒飯,若是剛好最近想吃粥,也可以加上自己想要的料,
變成粥品。

不過分因為講究吃飯的排場,而搞得點很多吃不完造成浪費,
知道每個食材都是得來不易,都是珍貴,就能避免浪費!!!

我喜歡偶爾找朋友來家裡吃飯,
既可以聯絡感情,分享生活又不用花上大筆外食費用。
這就是我的方式:)
妳/你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嗎?



關於10月挑戰一件事,我說的就是"吃"這件事。
我想要試著把這件事,分享給你們。
如果你們剛好也想聽,
我想我會說得更起勁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