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2)  

在不同的地方,跟著香港人吃道地的大排檔,特別的經驗。
在出發到香港前,看了一本書,描寫香港食物文化,<剩食>。

基本上,現在的生活,只要是可以自己煮,我就不會外出吃飯,
這次去了香港,才發現他們食物的份量很多,是我和小閻都無法一人吃完一份的。
雖然有兩位說肚子很餓的男生一起共食,但照片中的這幾道菜,當天並沒有完全吃完,
就算我飽到無法再進食也還是剩下了一些,我覺得很愧疚。

雖然無法因為這幾天吃到的香港食物就概括所有,
但就我這四天吃到的餐點,都覺得口味偏重,
有些菜色名字即使看不太懂,但吃起來卻有另一番滋味,
香港朋友說他們可選擇的青菜不多,大多都是菜心和芥蘭。
可能是在台灣做菜習慣了,看著大家的飲食習慣,就覺得好心疼。

不過,我想外食族一定覺得在飲食上有某些癖好的我像極了掃興的傢伙。

對我而言,飲食,其實也是種生活態度。


-----------------------------------------

備註: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和裡面的影音,
我真的好希望某天我能去做做不同的工作,用不同的角度看社會,也從不同角度看看自己以前的眼光。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8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