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  

以前小時候最愛帶的便當菜色就是炸排骨了!


關於帶便當,我很想說的是我總羨慕能帶便當的同學們,
中午當值日生抬便當時,便當交雜的香氣,雖然不像餐廳的味道如此美味,
也不是中央餐廚一道一道的味道,
對我來說,那是每個家的味道。

我從小到大幾乎都是外食族,
鑰匙兒童這名字剛開始沒多久,就被大人套用在我身上,
而這樣的名詞和我就像是兄弟姊妹,貼切非常。

媽媽喜歡做菜,可是常常會過量,
以前小時候的我也不知道在發什麼瘋,胃口小,吃飯也吃很久,
更小的時候卻一直要被逼著吃飯,一頓飯可以吃兩個小時之久。

後來,媽媽索性往甜品類發展,
無奈我家所有男女壓根的基因就是偏愛鹹食,
我猜當時媽媽應該更沮喪,
覺得家裡的人怎麼都不捧場,唉啊,現在想想好對不起她Orz

話說回來,
我記得有陣子媽媽說要幫我們帶便當,
要我們那個月不用訂中央餐廚,
我很興奮的挑著自己最喜歡的便當盒,
心裡想要很驕傲的想和同學炫耀我也可以帶便當了喲!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樣的組合,
一片排骨、一顆荷包蛋、幾片青菜、還有昨晚剩下的白飯。

媽媽的炸排骨是外面便當店買不到的味道,超好吃。
於是,那天我想念著這件事,動手憑藉著印象做了這樣的晚餐。

照片食材:

昨天的白菜滷

排骨

備註:
排骨請事先用蔥、薑、蒜、醬油、糖、白胡椒醃製。
再用地瓜粉包裹高溫油炸即可。


我們常常想起曾經的美好,
卻在當下,不珍惜這樣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