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2樓總有很濃很深的一股氣味
那好像是書籍本身散發出來的氣味也像是廢墟上的灰塵厚厚一疊
我想.
是太少人上2樓帶走書味


我不喜歡那味道
但生活的不順利
心裡的不清靜
似乎可以從中得到些許慰藉


我不是個愛書的人
甚至我懶得從文字中得到知識 得到解決方式


前天
我開始翻閱一本"強暴者日記"
內容不介紹了.
總之 我浪費了2天在看這本書
我很懊悔 卻也閱讀完畢


MC的不適讓我充滿痛苦
加上頭痛 喉嚨痛
我真該好好的給醫生檢查一下的


方才在住處休息一下
把"強暴者日記"消化後
醒來又拿本"36歲求愛遺書"閱讀
我喜歡作者的文字 (作者:侯俊明 大塊文化出版)
喜歡到他可以讓我強力的驅趕剛那本書在我腦海所佔的記憶體
這是本一位失婚男子寫給前妻的102封書信
標題和封面常是我主觀挑選書的原因


有幾段文字吸引著我
他說:

*希望妳是基於"分享"的渴望而告訴我有關於妳的一切.不是因為我是妳丈夫有權要求知道這一切.*

*我不是妳的監護人.但我願成為妳的支持者.照顧妳 滋潤妳.*

*很高興妳願意和我分享妳所有的經驗.但我還是要很小心的提醒自己不能藉此進行監視與控制*

"請妳不要以現在的狀況否定過去的旅程.在這段關係裡 我也盡心盡力.只是我能力不足 無法跟上妳的需求.
請妳不要以受害者的姿態指控我們的婚姻.我無法承受妳的否定."


當我看完這些文字
我想和你說聲抱歉和謝謝
我不想以受害者的姿態來指控我和你的感情
雖然在分手後 我曾經和你抱怨過
但我無意傷害你
我相信 我們曾經盡力維繫的感情是真心的
所以 我很開心有那一段過去.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