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大的惡夢。

我搭上公車,經過一條隧道之前的道路時,
左邊看見有個小女孩正從樓上往下墜(像是跳樓),
然後我不小心撇到她一眼的瞬間,她剛好看到我,笑著(像是打招呼的笑)。
我馬上撇回來,深怕我和她在彼此的心裡留下印象。

後來夢又跳到第二段。

變成我爸爸開車,載著家人和我又是經過同一條路,
我告訴他們那小女孩的事情,後來頭往小女孩墜樓的頂樓看,
發現是正在拍戲,上面有很安全的保護措施(有吊鋼絲之類的)。
小女孩笑得很開心,像是和上面的導演(我竟然看到的是沈可尚導演!驚!),
還有工作人員討論如何表演著。

但我總覺得第二段的小女孩和第一段的小女孩長得非常不同。
接著進入了隧道,隧道裡,掛著一排都是嬰兒或小孩,一個個的掛滿隧道。
我爸爸說那是因為最近這裡要拍片,剛剛小女孩要表演跳樓的地方原本是間醫院。

出了隧道之後沒多久,我們就遇到像是CAR2的畫面。
我說的畫面是大家都開超快又一直變換車道,沒有秩序。
突然右方有台車打滑,翻覆了,後面的車撞上了,
汽油開始流出,也開始有火花,到後來起火了。
我們想避開那台車,卻遇到右前方也是一樣的事情。
車禍,爆炸了。

在整條應該只有時速40公里的車陣裡,我直覺叫我爸衝吧。
就撞出一條路吧。我當下只有覺得這樣的做法才能救我們所有人。

於是我爸撞了前面的車子,切到左邊,然後一路很驚險的離開那地方。
等我們離開很久再回頭看,剛剛的那裡,開始冒著濃厚的黑煙,很多很多黑煙。

接著我忘了中間的夢,

我好像記得的是,我們大家去住一間很爛的旅店。
然後我看到我爸,我哥,我阿姨,我妹,我都是很用力的親吻他們的左右臉頰和嘴,告訴他們我真的很愛他們。

在要去旅店的路上,
我也夢到我看到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一個男生的背影,
我沒叫他,或許,他已經不是我當時喜歡的他,我也不好意思叫他,是我也認錯人也說不定。

嚇醒起床後,我慶幸隔壁每天規律的佛教音樂,讓我知道我還活著,在自己的小房間。
我甚至閉著眼睛就知道那時大約是早上10~12點,
(因為我從搬來這到現在,音樂就是那時候放,超準時的)
沒想到那成為我惡夢時的安全感來源。

我繼續入睡,
直到我做了下一個怪夢完。

我夢見我看到我一個大學朋友,
現在算是很少很少聯絡了,
但以前也不能算感情很好。

我們一起被關在一個地方,
那邊全部都是女生,
像是個享樂天堂,

裡面可以吃東西/賭博/勾引某些外來的男生等等。
但是女生是一批批的從一個房間放出去的,
放出去的時後會有一筆錢,
錢沒了好像就會消失還是不見的之類。
或是再回到房間等待分配?

總之,我第一眼看到我朋友時,
她好像也和我一樣是菜鳥,
在觀察別人到底怎麼生存下來。

只是後來我被關到小房間又被分配出來時,
她已經變成了有很多很多籌碼的女孩,
加上了臉上的打扮,看起來更加的熟練。

我沒有和她打招呼。
我擔心她會覺得我在攀關係,
於是我去她正在賭博對面桌速食吧點了熱狗堡吃。
等了很久,沒了。

我忘了後續的夢怎麼接了,
或許是因為我電話震動,
我就斷了夢。

總之,在我打這段文字的當下,
也不能說特別難過,
但就是一直流眼淚。

也沒有需要寫下來的原因,
卻也算是個記錄吧。

我很常做惡夢,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PS:右眼看完醫生之後,現在眼白又狂妄的發紅。
眼球右上方壓的時後會痛,血絲不斷,閉眼睛有時也會痛。
明天要去換間診所看,希望能早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