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EP3-外包裝完稿-版本1-ol.jpg  

2012/01/01登不上太空船這場表演
在過程裡發生好多事情.
好多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
而不愉快的部份,大多都是在工作上遇到的.
像是,
覺得河岸某些的工作人員對我們和樂手或是對小幫手們或是對聽歌的你們態度不佳.專業水準不夠.
我覺得以上的兩句話就可以概括很多細節的事項
所以我也不打算一一舉列出來.

但另一種讓我很不愉快的部份是交換禮物
自從有次在卡夫卡表演舉辦第一次交換禮物的時候
就發現有人準備黑心禮物.
我很討厭有人真的很沒有良心.

當初會辦交換禮物是希望大家可以交換溫暖,分享生活
可是我不知道為甚麼有些人就是可以縱容自己拿出可能連自己收到都會發狂的禮物
我還沒拆我們這次準備的16份交換禮物.
但是,從四小時的排隊簽名人潮的過程裡得知
有人準備超有良心的禮物,卻抽到超爛的!!

新的一年,那些黑心禮物的主人都好惡劣
我覺得這樣你倒不如不要參加交換禮物.
(黑心禮物我無法舉列,因為我擔心會傷害到別人的心靈)
但真的太多人和我們抱怨了啦!!!!!!!!!!

那些黑心禮物的事情,讓我我氣到一邊簽名,超想一邊罵人的.
在這樣偏心的情況下,我只好和抽到黑心禮物的主人一起詛咒那些準備黑心禮物的孩子們.
你們2012一定會....會.....會....在2012年不快樂的時間比快樂會佔3/2!!
我真的太生氣了!!!!!!!!!!!!

好的,說完了不愉快的部份,讓我們把鏡頭帶回表演現場~~~~~

今天表演的時候,已經是三點了.
我很少有機會從舞台上看下去
發現大家的臉是越來越疲倦,越來越想睡
又因為我們是從在舞台上看你們,其實採樣比例是真的很明顯的
大家真的很累XDDDD

就連我們表演結束之後進入休息室,就看到好多好多人已經離開了.
而且在簽名的時候,也聽說,有些人聽到在後面直接睡著了
在等待簽名的時候,也有人在後面就一起睡著了
喔!!!!我好羨慕你們XD(誤)

我知道大家都累壞了.
在這樣半夜三點看表演的時間,就算是平時很晚睡的我
也覺得體力不支啊!!!(還是因為我是表演者的關係,會更容易感到疲累XD)
但真的很謝謝你們陪伴了我們到一起迎接早上的光(沒太陽啊!攤手~)
而且我們三點開始,大約四點快五點表演結束之後.從早上五點開始簽名,簽到早上九點多.
簽到後來,我整個手已經痛到在微微發抖,(啊!!!我現在整隻右手和雙腿都好痛!!雙腿你們一定能體會XDDD)
然後原本只剩下左眼在看東西的我,簽到後來左眼也開始變得視線模糊
有一種好像永遠都簽不完的感覺XD

我記得河岸工作人員在途中大約是早上六點多時說:現在後面大約還有50個
到了早上八點多左右:後面還有21個!
簽到最後剩下小幫手的CD還沒簽,我們就請他們先離開河岸再去門口簽

因為,河岸工作人員下午三點還要上班啊!!!(雖然最後留下來只剩三個辛苦的工作人員)
我真的非常感謝這三位可愛又有禮貌的你們.謝謝你們的貼心和友善.
你們絕對不是小幫手和排隊人們還有我們說的那些討人厭的工作人員們

我真的很想讓大家在2012/1/1有個滿足又愉快的凌晨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們有沒有辦到
因為我知道在大家這樣很累的情況下還來看表演,包括後來的交換禮物,等待簽名
是有非常大大大大大大的可能讓你的好心情被磨光的.

不過,有留下來簽名的人就一定會知道,我們簽名的速度,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過
我們真的希望大家可以一次滿足.
也希望大家可以早點回家早點休息
一直聽到有人還要上班.上課.考試.我就覺得好抱歉
我真的希望我有三頭六臂,可以加快簽名速度(但我真的沒有三頭六臂啊!!><)
很感謝所有耐心等待的人們.

然後,我要特地感謝所有的樂手
不管是哪個樂手,大家都已經有種很特殊的情感在我們之間流動著
我不會解釋,而且解釋給大家聽,又覺得大家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XD
但是我很慶幸我可以在追求夢想的途中,遇到這麼棒的表演者

再來我想要感謝麵包超人和所有小幫手們
大家原本都只是和台下一樣聽歌的朋友們.
開始認識,聊天,分享,然後互相幫忙
一起幫棉花糖完成這樣恐怖又巨大的交換禮物活動

然而,工作和純粹買票聽歌又有很大很大的不同.
今天工作結束之後,一行人到速食店討論今天發生的事情時
我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們今天當了小幫手,覺得純粹聽歌比較好的請舉手(我記得我是這樣問的啦XD)
大家的反應都讓我覺得超可愛的,
因為現場每個小幫手都舉了手.

是的,夢想和現實的差距
還有聽歌和幫忙的差別
雖然小幫手的部份我們事後有給予他們別人得不到的精美禮物(我自己說XD)和門票不用錢
而麵包超人我們是有支付薪水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
我可以和他們共事我覺得很開心.(喔!!但有個人會讓我氣炸XD)
但是我覺得這就是經驗值啊!!XD

我喜歡積極又會隨機應變的孩子.
因為我們的工作性質實在太不固定了
感謝麵包超人和小幫手們

你們太威了!!!!!

最後,我要感謝沈聖哲
如果沒有他,真的就沒有棉花糖
我雖然很愛虧他.
但他真的處理事情的態度和壓力絕對大到你們無法想像
所以他的辛苦就完全呈現在他的白髮上(如果你沒發現白髮,絕對是他又去染髮了!!!!)
他超強,他真的超強
他可以一個人做10個人的事情

這樣說好了,
如果說一個團隊有10個人
一定會有人能力不足,或是懶散,辦事效率慢,或是無法自己解決事情
我老闆從來不會多說什麼,他就自己把事情扛下來做
他也不罵人,他也不會愛發脾氣

他就自己扛下來做
而且,他不吃不喝也要先把事情做好
我真的超級佩服他的!!!他真的是超級努力的人

今天是2012/01/01
我要在這裡慎重告訴所有剛開始認識棉花糖的朋友們
你們大多倏地人可能都一直以為棉花糖主要是我在撐場面
其實,你們都小看老闆了,別看他現在燙了高麗菜頭很可口的樣子
但只要你們和他一定工作過就會知道他有多麼的注重每個小細節
包括人們的情緒,生活上的瑣事,
老闆,在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Orz....

然後,我也要在這樣小小的天地和所有購票進場看表演的妳/你致上2375萬分的謝意
這是無以名狀的,我願意用我簽名簽到發抖和熱情的擁抱還有表演結束後累死了卻還是很嗨的心情
來感謝所有真正用實際力量來支持我們的妳/你
你們是我支撐夢想的強大後盾

沒有你們,棉花糖是無法變成棉花糖的,只能變成竹籤,然後,消失不見!!!!
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需要被解決.
這是很無奈卻又很實際的,夢想的順利運轉還是需要資金啊!!!
就算我們到目前還是欠債累累,還沒有能力真正養活自己
就算我們表演大家以為門票很貴很多錢,但光是扣除抽成,所有費用
我們其實也沒拿多少(我不說謊,真的沒多少!!!),而那些錢要拿來做EP.做專輯.
接著才是生活開銷.

你不懂?!
好的,請容許我再嘮叨一下,
沈聖哲先生是一個覺得只要生活可以過的去就好的人
或許對某些不認識我們的人而言
覺得我們賺很多錢,但是!!!!!
而且也有人說過我們很勢利(我超度爛這句話)

我想請問,我們做音樂的時候
編曲老師不用給予費用?
錄音師不用給予費用?
錄音室不用給予費用?(單純在錄EP的時候,一天就燒了四萬)
大家在錄音的時候不用吃喝?
專輯設計師不用給予費用?
印刷專輯,壓CD不用給予費用?(而這兩張EP的印刷+壓片共花費60多萬)
所有的造型服裝等等不用給予費用?

那些把棉花糖的努力視為糞土的妳/你
如果有機會看到這裡,請思考一下.
你去買鹽酥雞不用錢唷?
你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不用錢嗎?
你生病去看眼睛不用錢嗎?
就算你去朋友家的店修機車也不用給錢嗎?
如果你都覺得那些是必要的費用.
你又憑什麼覺得我們勢力!!!!
而且我們的CD品質,又真的是你買到會覺得值得的啊!! 

做音樂又不是只有音樂就好
我們也要吃飯.洗澡.睡覺.就算不養家活口也要養活自己啊.
夢想和現實的差距,只要你沒有一天認真的看待我們所有的做事態度和理由
你就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們是多麼努力在維持這兩個之間的平衡
(天啊!!!為甚麼我會在1/1大離題!!!真的一點也沒變!!!我果然是長大不長腦==)

總之,你們真的是我們追求夢想的強大後盾啦!!!!!!!!!!

最後的最後,我要祝福大家
在新的一年,什麼情緒,高低起伏樣樣擁有
因為這樣才完整啊XDDD
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成長.一起退步.一起白目.一起靠北.一起享受人生的好與壞吧!!!

喔耶!!!

2012 我來啦!!!!!!!!!!!

揪咪揪咪揪咪揪咪揪咪揪咪

PS:我愛妳/你&活著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