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7) 

或許,我太自以為。
以為懂事到年少時的那些想法,都已想通、想透,才說出那些彷彿是個小大人的話。
不經意的舉動卻獲取大人們的關心和早熟的稱讚。

現在想起,或許有些事,
真的太年輕以至於無法體會。

17歲的我,揮舞著叛逆的旗幟,抓住人生中的小事,就當作是全世界。
27歲的我,踩著在年輕和成熟的界線,覺得這世界大得不像話。

我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們說得都是真的。
那些生命裡會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將是人生中的養分。
只是,我們都要過了當下之後很久,就在某天不經意提到或想到時,才會發現。
可當下,怎麼看透?

那些十幾歲時候的妳/你
那些二十幾歲時候的妳/你
那些三十幾歲時候的妳/你
那些四十幾、五十幾、六十幾的妳/你.......


那些十幾歲時候的我
現在二十幾歲時候的我
未來三十幾歲時候的我
還有四十幾、五十幾、六十幾的我.......

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發生什麼樣的事
做了什麼樣的決定

因為好多個他們,我想起了你們,
想像中過去的你們,回想起曾經的你們,
也回想起曾經的我們,以及幻想著未來的我們。

曾經
走過的路,吃過的苦,都成睿智了嗎?
看過的風景,擁抱過的溫度,都成記憶了嗎?
你們也和我一樣,曾經那麼魯莽、揮霍、叛逆、橫衝直撞嗎?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