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總得有些地方可以讓你想起了什麼。

似曾相似的對話和感受已經隨著外婆的阿茲海默症漸漸流失,
可是在這我又好像看到以前的外婆。
充滿精神、動作俐落。

知道阿婆麵店是因為朋友來板橋玩,
查了網路,剛好看到這間店,希望我帶他去吃,後來,只要一時興起,就會和朋友一同前往。
阿婆麵攤在一間廟宇的前面,這個巷子直走不用轉就會遇見了。

這個阿婆可能70幾歲~80歲了(網路上大家說得年紀都不太一樣。)
有點駝背、耳朵有點不好,但是動作很快、願意分享、偶而和客人聊上幾句或是自己碎碎唸幾句,
就是你想的到很可愛、很堅毅的阿婆。

古早味總是吃東西也看人,
阿婆賣得東西很便宜而且份量超多,
像是一顆滷蛋5元、海帶一片5元,有次我們挑到一個賣相不太好的滷蛋,她還硬不算你錢,只有一半的海帶,她就直接說送你吃。
還有燙青菜,一份30元的燙青菜,多到你懷疑她是在做生意還是在做公益。
昨晚和朋友一同點了粿仔和大滷肉飯,份量多到我真的覺得阿婆是佛心來著的啊。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和阿婆講話很費力,
那時有好心人告訴我們阿婆耳朵不好,但眼睛很好、邏輯很棒、動作俐落。
所以我後來去找阿婆買東西都用比的,後來發現很多人也一樣用比的和阿婆點菜,
麵要乾的還是湯的、東西要小的還大的、青菜要什麼樣的,別有一番滋味!

有回在阿婆要打烊的時候去吃,看見兩隻小貓,各自在距離攤子的2公尺左右,一個在前方,一個在右邊。
阿婆將晚上沒用完的貢丸,各自給小貓一顆,後來我們去買了罐頭給小貓,他們對人類充滿警覺,但和阿婆一起卻可以不害怕。

阿婆的古早麵攤是煮一鍋水,從頭到尾都是那鍋水在煮、燙所有東西,
她的調味料則是醬油、滷肉、油(什麼油我不確定)、鹽、香油、味素(吧?)
這幾樣調味料讓每個客人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如果可以,改天也去找找阿婆吧。

或是上網搜尋板橋 阿婆麵店 應該也會有滿多資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