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5)  

我對地瓜沒有特別的喜歡。
但媽媽的愛都轉移到自己種的有機蔬果,
所以一股腦的把自己的愛都交給我。
剛好我也最近很常下廚,所以收下之後就也不擔心我會浪費了。

本來想說拿了媽媽的地瓜要煮粥,
可惜我怎麼想都不想吃地瓜粥,
而且兩個人吃粥品,煮太多都會連續好多餐都要吃一樣的(哭哭)。
所以我就把地瓜拿來做地瓜薯條,
不但方便又好吃。

沒有甘梅粉也就可以吃得到地瓜的原味,淡淡的好香。

這讓我想起巷口賣有機豆花的老闆,
他說他之前是工程師,做了很多年,想做點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於是開始尋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後來我們聊天聊到之前新聞鬧的轟轟烈烈的食品添加事件。

以下是閒聊部份
我們舉麵包的例子好了。
他說現在人去買東西,一定是先看外表,再聞味道,再品嚐味道,
如果此麵包名稱上的食品味道不夠濃郁,客人會抱怨是否店家不真材實料,
但是當你真正開始自己做菜的時候,
你會發現有些食材的味道會隨著季節變化、或是耕種方式、品種有所不同而會有口味、口感的差異。

我想起前一陣子媽媽給我的芋頭,做的粥,室友說香氣不濃郁,
沒有芋頭的味道,(可是我已經全都加進去了,也幾乎沒添加其他有的沒有的。),
或許,那就是天然的味道。
可是我們太常外食,於是我們以為甚麼東西味道都應該是濃郁或是有那食材的味道,
我不知道是不是用在其他領域也可以通用這樣的說法,
但是當我慢慢在瞭解自己採買的食材,開始嚐他們原有味道時,
或許就會知道你到底吃的是什麼。

買了什麼、添加什麼、吃下什麼、過程乾淨與否,
自己最知道。

當然,我們覺得搶時間比這些重要,
所以我們都會選擇看不見過程,但端出來好吃就好。
像我以前覺得吃東西沒有那麼重要,
就是好不好吃,餐廳乾淨與否,
但現在自己動手就會更在意某些小細節。

我的潔癖,可能從廚房開始(怎麼可能!!!)

耶~
地瓜薯條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