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時期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侖清澈的水,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從考上街頭藝人的第一天開始算起,我們曾經想過棉花糖結束的原因絕對是因為被世代淘汰。
可現實總是讓人吃驚,我們卻是慢慢得到更多人認同的時候,親手截斷了2375到來的日子。

還記得2375EP發行時的介紹:
我們把夢想比喻成為一個家,不論是現實或夢想的家,
不管需要多少的時間、多久距離、多少淚水,
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就會到達。

六年多,從小一到小六畢業、從高中到大學、從當兵到出社會。
六年多,從22歲到28歲。
六年多,究竟我成了一個怎樣的人?

時間總是要站在此刻才能回頭看著,
當時22歲的我沒有記得要寫信向28歲的莊鵑瑛說些什麼,
可能只有想著,如果可以,我就要一直唱下去吧。

從2375EP的街頭發行、台北故事館某時期的固定班底、
在陳奕迅的演唱會上一邊排隊進場,一邊讓路人試聽和點歌清唱。
到小飛行發行前的『小飛行的100件事』、手工單曲、
發行後的[在B612,我們愉快談天並歌唱]校園免費座談
14站的街頭環島計畫、長沙的歌唱比賽(還莫名其妙的得到冠軍。)、
大陸10天8個城市巡迴演出、還有曾經幾期玩票性質的haha543節目。

 小飛行在件

再見王子的街頭發行、環島旅人計畫、交換卡片的到來,
還有那些電台、節目、校園、展場空間,以及無數個在路邊唱歌的日子,
那些我曾經感到陌生,漸漸熟悉,又變得陌生的臉孔,
那些來到我身邊和我有所交集、交錯、擦身而過的人們,
還有現在依然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以及各自在自己的領域裡努力卻默默關心我們的人,
你們,都好嗎?

回顧過去是雙面刃,好險我腦中畫面只會存放或許對你們而言不重要但我卻認為重要的事情,
不過,我相信棉花糖帶給我和我失去的、犧牲的都可以相互抵銷,
在某些我想追求的意義上,棉花糖帶給我的,我想是超過我給予的。

我搞怪、愛玩、胡鬧,所以總是想了很多奇奇怪怪的IDEA,
慶幸,沈聖哲監督我一起幫我實踐它們。
在團體裡,我就是丟想法的人,和堅持創造碰撞和不斷突變嚇死身邊的人。

環島  
回家的好遠,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我們就像一般人一樣,我們沒什麼了不起也沒有大紅大紫的命,
我們一直很孤僻的堅持在自己想走的路上,
常常得罪很多人,也常常扛起好多責任,
下了好多別人看不見的決定,好多個無數個日子也這樣咬著牙撐過來了。

對我們來說,這世界上能做的事情很多,
特別的是,我們會為自己要完成的事情尋找意義,
而我們認定的意義也會彼此不相同,
於是,在這條相同的路上,我們一起前進,
直到無法前進那一刻,我們各自離別。

說再見的時刻終將到來。


最後  

做了決定之後,就要負責,
負責用自己的眼、自己的耳、自己的心去感受和體驗每一個新鮮的東西。

換個角度、換個位置,跌倒後再爬起來,
漸漸體認到1+1大於2的力量原來不是前輩們胡亂說的,

而我還有很多事想獨自完成,也有很多體驗還在腦中進行,
當然,大多數都比較關於人生而非工作,
接下來,不管是工作上或生活上也請宇宙多多指教了。

再見王子  
 

棉花糖的2375日,雖然不能以團體的形式陪伴大家,
但我們用各自真實的人生,陪妳/你一起度過。

給所有還在為夢想努力的妳/你,
除了我們自己本身,其他人都不會知道追求夢想的人,究竟要花了多少力氣和眼淚,才能成為別人眼中的一顆小小的發光體。
甚至,稍縱即逝,而我們才感嘆好像又失去了什麼。

 

帶我回家,帶我回家,回家
                                    ---【棉花糖 x 2375】

thu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