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  

有天下午收到有人寄到郵政信箱的包裹,大箱子卻輕輕的,
打開後發現是好大一包乾香菇,決定來試做滷白菜。

而之前一直有人很驚奇為何我們冰箱都是肉?
雖然我打在文章裡,但好像也被忽略了。
我說的是,
因為菜的放置時間沒有辦法像肉類那麼久,我家只有小冰箱,菜市場也在附近,
所以才不會先在大賣場買很多蔬果在冰箱冰起來。

菜市場有個阿伯剛開始會和我們聊天,他最愛說的是為甚麼我們買的菜都不多,這樣怎麼吃。
後來阿伯已經知道我們就是買少少的,
所以買菜時都會送些蔥給我們
(可能我們都在晚上出沒買菜,也都會和他打招呼和閒聊幾句吧。)

今天吃的除了照片上的菜色,還有豆芽菜沒拍進來。
照片上看起來份量很少,但其實兩個人吃就已經超過,好險當天有朋友來,共三人一起分享晚餐。


照片食材:

大白菜一顆(我挑到壞掉的,阿伯還幫我削去好大一塊,就算我便宜了Orz)
乾香菇少許
紅蘿蔔一條
油豆腐六塊
雞蛋兩顆
蔥些許

滷白菜一次做,要吃多少就可以自己決定,
省下了好多時間。

有時大魚大肉,有時很清淡,
但共通點都是自己做。


人生有時簡簡單單,就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