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恭喜你們

離開了禁錮思想的地方
這三年中,穿著一樣的制服
遵守著不可違抗的規範
一起上一樣的課,卻有不同的目標

這三年中,辛苦你們了!
今天後,
你們終於可以穿上自己選擇的衣服
自己選擇的課表
自己選擇的生活
自己選擇的人情風俗

這是個自己選擇的時代
因為你們是活躍的
我相信你們
就算這三年你不是別人口中的"最突出" "表現最好"的人
但你就是你自己
生活是沒有獎狀獎盃的
因為我們都是和自己挑戰

所以,請你們加油
為夢想為自己為生活而努力吧~~
畢業快樂!!

---------分隔線-----------

話說今天因為彎和黑框所以回了母校一趟
很感謝她們的邀請函啊!

回到學校後,一切都很懷念.
但是在走沒多久,就被行政人員勸告
"請別在校園走動"
之後他就跟在我後面不到50CM的距離
(真的當下覺得很沒人權)

回到熱鬧的大禮堂
看見些許之前的老師
但很確定的是"我高中太平凡了"
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是誰

看到台上一堆同學代表領獎
突然想到....

為什麼一定要品學兼優才可領獎
為什麼一定是某些人是受獎的常客?
而且,一定要功課好,品性好,當一大堆幹部?
那麼,對於沒有特殊表現的同學不就變"隱形人"呢?

頒獎,是個形式
一個既定的行為在孩子中種下"會讀書就是好學生"的想法
書讀不好,就算在人生中很努力的過難道不好嗎?

頓時間,我發現
我好像不喜歡"她"了.


親愛的,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