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2)_instant 

一趟不論大小的旅程裡,最大的困難就是跨出家門的那一步。
早上起床後,一直想喝鹹鹹紅茶。

我,沒出門。

中午時,我還是想出門去吃中餐。

我,沒出門。

下午兩點,上網查了北部哪裡有好喝的鹹奶蓋茶。

下定決心,出門。
出門時,還在猶豫要不要騎車還是讓荒廢已久的雙腿活動一下。
拿了安全帽和鑰匙,最後一刻,我走路了。

搭了捷運、買了奶蓋茶、一個人的小小旅行,沒太遠的地方,
足夠讓我在晚上錄音前感到自己很滿足。

到了一間便當店,吃著便當,感受生活的慢,
每口飯、每口菜、每一個不同的顏色、氣味,
搭配路人的眼神和步伐,加上汽機車的經過。

對著路過的人們微笑,看似簡單不經意的小舉動,就能讓人偶爾折回頭來買便當。
在台北,這樣的微笑,好難得。
可是,我前幾天在台東也遇到好多這樣的微笑啊!

一個阿伯,他拿著外帶的紅白塑膠袋,裡頭是什麼口味的便當我不曉得。
他,過了馬路,就在對面代售房子前,被小樹叢擋住的位子上,開始吃飯。

右邊坐著兩位討論著買房子的男孩,我想,他們應該和我有相同的困擾吧。
左邊的阿伯一直擤鼻子,我想他應該很不舒服吧。

因為慢,所以才看見。
因為慢,所以才感受到,別人的快。

我想,生活美學,哪都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