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_214748364721474836472147483647_192147483647  
 
我想,妳可能會好奇為何我選擇在網路上寫下對妳的祝福,
而非選擇用紙筆的方式,好讓妳一個人在夜裡品嚐。
或許,我也和妳一樣是個怪人,
又或許,我習慣21世紀最常使用的書寫工具,和妳一樣。
妳會怪我嗎?
妳會怪我把對妳的祝福寫在網路上,讓那些熟悉舞台上的妳或對妳還是很陌生的人們看到這些文字嗎?
不過我知道,妳生日那天,應該有很多人也會和我一樣,選擇用網路的文字為妳獻上祝福,
所以我打下的這些文字,也只不過會在2/28這天變成曾經被看過的文字吧。
但其實我也不太會在意這些小小的遺忘,我知道妳是個念舊又容易陷入過去的女孩,
或許有天妳又會發現這篇文章,這些文字,這個祝福,那麼,我就不再想那麼多了。

但在獻上祝福之前,我有些疑問,
一直不好意思問妳,我怕打擾到妳的生活,
妳都糊裡糊塗、忘東忘西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可是鼓起勇氣想問妳呢!
但妳好像都很忙,如果沒有時間回答我,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啦,沒關係的。

我想問的是,
妳是否想過如果不是棉花糖的主唱,那現在的妳會在哪?做什麼工作?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妳有後悔走上這一條路嗎?
妳會不會在夜裡和我一樣,常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呢?
妳的煩惱是不是有些也和我一樣呢?
妳現在快樂嗎?

我眼中的妳和那些妳聽歌的朋友們,應該會有很大的差別吧。
不過,妳不是很想知道別人眼中的妳?
那我說說我眼中的妳吧。
現在有點晚了,但我會盡力寫下的。

我眼中的妳,怕生、怕尷尬、怕聽不懂別人說話、也怕別人聽不懂妳到底在表達什麼。
我眼中的妳,怕問問題、怕別人覺得妳很聰明很有想法、怕被否定、怕被看穿、怕分離。
我眼中的妳,怕天氣太冷、怕太過熱情急著要妳對他分享一切的人、怕自己的熱情被臉部表情所遮掩。
我眼中的妳,怕離開家門、怕新的和吵雜地方、怕店員熱情招呼妳、怕自己看起來不夠熱情幽默和風趣。
我眼中的妳,怕大自然、怕蟲、怕被認出來時表現的不自然、怕社交、怕不煙不酒就無法和人拉近距離。
我眼中的妳,膽小、害羞、內向、矛盾、多愁善感、沒自信、在意別人眼光、覺得自己很呆很兇不好笑。
我眼中的妳,出門總是不知道自己要怎麼穿搭、除了私下出門,其他活動場合穿搭都是妳的大難題。
我眼中的妳,喜歡做菜、喜歡替別人著想、喜歡讓身邊的人也過得很好,讓他們知道自己的重要性。
我眼中的妳,喜歡把重要的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付出所有自己能給予的,但也希望他們能這樣對妳。
我眼中的妳,喜歡研究神秘和心理的問題、喜歡挖掘和認清自己、也喜歡幫助別人讓他們認識自己。
我眼中的妳,常常在想對方的問的問題究竟是喇賽的還是想要聽妳真正的想法。
我眼中的妳,常貶低自己、常忽略自己、常發完脾氣後又覺得愧疚、常為自己剛說的每句愚蠢的話後悔。
我眼中的妳,很容易付出自己、很容易欺負自己、很容易責怪自己、很容易在團體中被發現行為太疏離。
我眼中的妳,很黏人、很沒有安全感、很不會用3C產品、很懶惰、很白痴。
我眼中的妳,愛吃、愛哭、愛生氣、愛挑戰別人的忍耐極限、愛頂嘴、愛逞強、愛碎念又愛剪刀石頭布。
我眼中的妳,沒有什麼朋友、很難一個人生活、忘事情的速度快到不行、有莫名的IDEA和奇怪的美感。
我眼中的妳,覺得自己太邋遢太醜、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覺得自己像個笨蛋、覺得自己擁有的都是僥倖。
我眼中的妳,總是睡不好,要不是手腳冰冷、多夢、畏光、聲響、就是腦子裡的煩惱太多。
我眼中的妳,三分鐘熱度、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眼中世界太兩極、累了不懂得休息、飽了也不懂得停止。
我眼中的妳,看不清楚自己的價值、想知道自己活得是否有意義、想要穩定又熱愛自由。

妳看完之後有覺得赤裸嗎?
還是對於我和那些人眼中的妳有那麼大的落差而感到疑惑?
妳現在很害羞吧?
當我公佈了這些不同於別人眼中的妳,
還是妳在生氣?
其實,我只不過想和他們一起分享和我一樣很平凡的妳啊!

2/28這天是妳的28歲生日,
那麼多人和妳一起分享祝福,妳一定覺得自己很幸運吧?
我想應該也會有很多人寫信給妳告訴妳他們眼中的妳,讓妳可以更瞭解他們眼中的妳吧?
當然,我也羨慕著當天寫信給你的人們都可以交換妳和棋子設計的28歲交換禮物。
我兩款都好喜歡,不過既然我選擇網路寫信給妳,那麼禮物就分享給現場的朋友吧。
反正不管是哪種方式,妳都會知道那所有的文字都是溫暖和力量,
這些不同的方式也提醒著妳走的每一步路,都是別人用淚、汗、生命為妳舖下,
他們一直都在默默的守護著妳。
請好好帶著他們對妳的期望向前走,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妳的名氣還不足以讓妳太過困擾。
而我們都知道大家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但在這當下我還是忍不住要告訴妳,我愛妳。

感謝生下妳卻離異數年的父母,妳的原生家庭和後天環境造就了現在的妳。
感謝宇宙讓沈聖哲這個瘋子聽見妳的聲音,因為比妳還相信妳自己,而有了棉花糖。
感謝妳的特別、妳的獨一無二。
感謝 妳 就 是 妳。

祝妳28歲,生日快樂。



                                  莊鵑瑛2013/02/26   am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