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_DS-繁體.jpg

好久沒回到PIXNET寫文章了,頁面的呈現方式讓自己有點看得不習慣,
習慣在臉書上打一長篇的文字,等到想要留下些什麼回憶時,那些碎念的累積卻也無力找回,
記得以前喜歡在無名小站寫文章,喜歡亂連結別人的相簿,去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
或是趁機看著喜歡的人的生活紀錄,即使生活已經是八竿子打不著,仍幻想彼此還是有連結的。

喜歡在黑色底版面上打字,這讓我想起夜光,
我喜歡夜光裡的舒適感,卸下白天非得積極不可的樂觀心態和衝勁,
夜晚可以讓我好好沈澱下來,當四周的吵雜聲隨著時間越晚而減少,心裡就覺得安靜了起來。

可惜租屋處剛好在十字路口的交會處,24HR就是沒有安靜的方法,
只好習慣性戴著耳塞入睡。

這次回到這裡,是想把自己的文字好好被保留下來,
就算觀看人數很少,但還是可以讓以後的自己回顧現在的我。
 

「我們的世界越是越變越大的我們  我們的世界越是越變越小的我們
我們的世界越是越變越大的我們  我們的世界越是越變越小的我們」

2017年,我發行了個人的第一張創作專輯《星之所向》,
當時我們已經想好在環球音樂的這四年三張專輯當中,有一個方案的計畫,
小細節沒有,但大方向已經出來,於是我們就讓時間帶著我們走著。

同時,我們也想做很多別人不在意,但我自己覺得浪漫的事(我常這樣。)
每張專輯都要有 Intro 和 Outro,而短短的 Outro ,在下張專輯就會變成一首完整的歌曲,
就像是生命的銜接一樣,就像是一條生命之流,
在創作 Outro 的時候,短短的秒數裡頭,就是我們想要表達的所有,
而當要開始創作讓它成為完整的歌時,才發現,就是靠老天(靈感)才有辦法完成。


而「續」這首歌的特別來自於2017年尾巴,我們在最後一場專場巡演《真實世界》中,
放入當時因為情緒滿漲而寫下的歌,關於自由,關於光,關於一段和家的故事,但其實只是一種牽絆和拉扯。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活在眼光之下,活在名利之下,
身處不負責的輿論中,或多或少都會被影響,
當時的我,就是這樣被影響著,
於是,我被恐懼籠罩著未來,我更不敢想著到底還有多大的舞台,
緊緊的被牽絆綁著,才發現一直無法好好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

於是老天爺就給我了靈感,開始慢慢完整了這首歌,


「請給我 屬於我的夢 還給我 真正的自由 誰被誰左右 成功 或是失落

我想要 屬於我的夢 那是我 真正的自由 為自己畫上 一道美麗彩虹

請給我 屬於我的夢 還給我 真正的自由 誰為誰起落 又為誰躲在角落

我想要 屬於我的夢 那是我 真正的自由 突然間 夜空出現 流星劃過」

 

別於現場專場的不同,在專輯裡頭,這首歌特地唱了「請愛我 愛我」這句,
對我來說,這像是每個人在心裡的聲音,心中最底層的渴求,
這世界中誰不是這樣呢?

包括,每個已經長大的人們。

這是我今天想分享的部分:)

 

🎶《續》Hit FM聯播網 電台首播🎶   9/21(五) 6AM5PM11PM

💡線上收聽:https://goo.gl/Mo0yp  📱官方apphttp://app.hitoradio.com/

  
「續」9/21 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莊鵑瑛 - 小球第二張創作專輯
*「巴斯特耳朵 Best Ear9/28 開始預購│10/12發行
* 預購加贈《星星、城市與我們》限量實體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