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過的超忙碌的,除了繼續找房子之外,
在30號我參加了大舅媽的告別式。

對於大舅媽,我沒有印象太多,
據說她和大舅很早就相遇,可能相愛,
直到前三年才結婚。

舅媽在結婚的時候,身體就有些微恙。
不過依然在努力工作著,就在進醫院的前一陣,
大舅和舅媽還在聊要準備休息,一起回台東休養和過生活。

時間在這時候變得短暫,
病情以快到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變得兇猛,
舅媽進入病房後,到死亡,只花了三天的時間。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身邊的所有親戚都無法相信,
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場夢。
我更相信,大舅更是相信這是場惡夢。

去年外公的告別式,我充滿祝福。
在瞻仰遺容的時候,我偷偷在心裡和外公說話,
在和外公靈堂前的照片說話,相信外公一直在整個會場裡看著我們,
然後,我等著燒完骨灰,親手撿著外公的骨頭。
我沒有眼淚,卻滿是祝福。

舅媽的告別式,卻讓我一直哭泣,
場外溫馨的照片和小卡上的祝福,
場內的佈置和大舅的身影,
還有告別式的影片,讓我想起了環島旅人計畫裡的第一段影片。
舅媽的媽媽無法控制的哭泣,在我腦海裡有好大的影響。
我其實很愛很愛我家人。

生命的長度是無法猜測的,
小舅和我說,所以人生要快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小阿姨說,她帶了我和哥哥小時候的照片,還有大家以前的照片。

時間過的好快,照片裡穿著洋裝的女孩,已經是擁有一個小孩的媽了。
而照片裡穿著高腰褲的男孩,和身旁的女孩,已經結婚好久好久,大孩子也即將在今年參加指考。
而照片中的可愛的小男孩和很醜的小女孩,現在已經各自的在社會中開始找尋自己的夢想,或是為了生活而努力賺錢。

他們都變了。
我們也變了。

我依然相信身邊有好多的愛一直圍繞著我。
就算國三爸媽簽下離婚協議書,對我的愛依然用不同的形式進行著。

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他們的驕傲。
媽媽那邊的親戚好挺我,大家都自己掏腰包花錢來看表演,我幫他們買了2400元的票,希望他們會喜歡。
爸爸今天打來說,到底要賠多少錢,掛掉電話之後,卻一直幫我找親戚和他的朋友來看表演,而他們也買了2400元的票。
爸爸說,他每天都在算票,他好擔心我賠好多好多錢,甚至覺得我們太過衝動,關於辦演唱會的事情。

我好希望我可以請他們來看演唱會,但我現在沒有那麼多錢。
我好希望我可以成為他們的驕傲,但我現在還讓他們擔心和煩惱。
我好希望我可以快點把票賣完,這樣可以不用擔心票房,而用心的在準備表演的事情上。
我好希望我們TICC滿場的夢可以實現,這樣我們就更有力量告訴大家,夢想真的是可以一步步完成的,不管你的出身是什麼。

然後,
數著數著,

距離棉花糖6/9幸運兒TICC演唱會,倒數7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