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是我哥哥生日,但晚上的兩通電話,
讓我覺得,我將是最不孝順的孩子和最討人厭的妹妹。

我動燙不安,無法平靜,
我不想要牽累任何人,
我只是想做好一場表演,完成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我是不孝順的。

我對不起我的家人,
我讓他們擔心,尤其是我爸,
他不停的找身邊的朋友和朋友的孩子來看表演,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有些我曾經熟識的鄰居,還有過去的朋友,
我沒有親自主動打電話請他們自己買票來看。

我不想要傷害任何人,
我討厭自己無能為力改變一切,
當爸爸要哥哥打電話給以前我們滿好的鄰居的時候,
(爸事先有打電話告知大人了,只是對方要哥哥親自打電話給他兒子。)

哥打電話給我,先問我有沒有空,再叫我打這通電話。
沒有人願意打這通電話。
哥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他說:這是你的演唱會,不是我的,要找人買票去看,應該要自己去打吧(之類的)
他也要我自己和爸爸說,我自己也不想打,所以叫我和爸爸說,然後要爸不要罵他。

我打了通電話給爸,他正在醫院做復健。

然後很有元氣的和我說復健的事情,還有他找人來看表演的事情。
爸爸說,有打電話有差喔!有些人因為我打電話,所以至少有些人真的去買票了。
再來鼓勵我演唱會的票已經賣了快要1500張了。
聽到後來,我插了嘴。
和爸爸說了剛剛和哥講電話的事情。

爸爸剛開始有點不能諒解,但後來也覺得哥哥說得很對吧!
然後,我覺得他的熱情,好像被我澆了一盆超大的冷水。
沒多久,我們掛了電話。

我和爸一樣的個性,很急,很想要幫忙,很擔心,很熱情。
可是我們也一樣矛盾。

你看,我是如此的不孝,
活到27歲,存簿裡還不到一萬元。
然後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沒有一個像樣的成就,也沒有辦法讓他們放心。

追求夢想又怎樣?
我放棄了多少東西,有時失去了家人、有時失去了朋友、然後也失去了愛情。
我根本沒有能力去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

從街頭唱到TICC很威,但我現在只希望可以回到不要簽約的時候。
不要簽下TICC辦演唱會的約,那麼,我現在至少可以讓他們不用那麼擔心。
或許我還可以養活自己。

我好矛盾,好黑暗。
我對自己很失望。
我不想要自己拿起求學階段的電話簿,一個個打電話請他們來看表演。

在環島旅人計畫新春加演的時候,
聖哲說:那些說下次來的人,或是到目前都還沒看我們表演過的人,
等到我們辦大型演唱會的時候,一定會出現。

然後,我現在就像是洩了氣,
我的血好像失去了顏色。

最後,我真的對不起我的家人。
尤其我一個個從電腦鍵盤按下這些字。

我愛我的家人,但我卻因為自己自私的夢想傷害了他們。
對不起。

哥,生日快樂。

距離棉花糖6/9幸運兒TICC演唱會,倒數6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